祭星☆星光璀璨

更新随缘,感谢喜爱

【太敦】浮光掠影

☆cp为太宰治×中岛敦


☆自我安慰的产物


☆小甜饼,短打,意识流,一发完,已交往前提


☆吵架又和好的小故事


☆我也想遇到太宰治那样能救赎我的人啊


【说不定已经遇到了呢(笑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黑,渐渐布满天空,无数的星挣破夜幕探出来。夜的潮气在空气中漫漫地浸润,扩散出一种感伤的氛围。仰望天空,星空格外澄净,悠远的星闪耀着,给漆黑的夜带来了所剩无几的光。


中岛敦趴在茶几上,双眼迷蒙。茶几上堆满了酒瓶子,在风的吹动下有不少掉落在地上,发出清脆的“当啷”声。中岛敦的头脑昏昏沉沉的,也不打算捡起那些酒瓶,任由它们滚远到房间的各个角落。


太宰治刚打开家门,就看到了这幅光景。他看着醉的不省人事的中岛敦,长叹一口气,快步走上前去。中岛敦在朦胧的视线中依稀辨认出了来人是太宰治,赌气似的哼了一声,别过头,不去理会太宰治的主动示好。


太宰治揉了揉中岛敦柔软的银白色短发,蹲了下来,凑近少年的耳畔轻轻的说着,“阿敦,这次是我错了,我应该提前和你说一声的,对不起。我下次一定会给你说的。”


“太宰先生…先生骗人,”中岛敦因为喝了酒的缘故,说话断断续续的,甚至时不时打几个酒隔,“你每一次都和我说…要告诉我,结果每一次都没有。”


太宰治面对中岛敦的回答,能言善辩如他此时也什么都说不出来。他知道自己这样一次次的对中岛敦隐瞒自己的计划不好,但是他不希望中岛敦因为自己而置身危险之中。


他是个精明的旗手,步步为营。但一切的战略遇上了中岛敦,他都不得不多加几个心眼。感情用事是规划战略的大忌,但他却时时刻刻都在犯。


中岛敦察觉到了太宰治的沉默,又小声的抱怨了起来,“明明太宰先生可以多信赖我一下的……我也想主动帮上太宰先生的忙啊。”


说着说着,中岛敦的声音隐隐带上了哭腔,好像要把这么久以来对于太宰治的不满全部宣泄出来一样。他从太宰治总是把自己推到最危险的位置的事情,一直抱怨到太宰治看到河就想下去转转,害得他总是一身湿漉漉的事情,无论是大事情还是鸡毛蒜皮的小事,全部落实了一遍。说到声音都带着重重的鼻音,才肯停下。


中岛敦擦了擦不知何时流下来的生理盐水,终于愿意转过头来看着太宰治。太宰治对上中岛敦的眼睛,不知为何突然想到了可怜兮兮的小奶猫,差点笑出声来。但是为了晚上不至于在客房里吹冷风,他还是克制住了自己。


“阿敦。”


突然被点名的中岛敦不明所以,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知道你对于自己的一无所知感到很不安,但是请你相信我好吗?迄今为止阿敦已经帮了我很多忙了,不用那么耿耿于怀了。”


太宰治的眼睛里突然闪烁着明媚的光,好像天上的星子全进了他的眼,中岛敦看着那双琥珀色的双眸,一言不发。


世上怎么有如此好看的人啊,他暗暗想到。


“太宰先生是大笨蛋。”中岛敦小声嘀咕着,闭上了双眼,睡了过去。


“桂花开了呢。”


太宰治说着,抱起了睡得昏昏沉沉的中岛敦。


“今夜月色真美,不是吗,阿敦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